今天大号不更文

今天的我也在努力爬墙哦

【彦归正传】(书信/短完)致爱人

 
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

机场大巴是满座的,空调开得很热,我后面有一个熟睡的小女孩,她的蝴蝶发卡映在玻璃上一跳一跳的十分好看,尽管我有些晕车,但还是把车窗为这个小可爱关上了。

现在我已经没有借口说是风在打扰我啦,大巴里很安静,只能听到我的钢笔在纸上摩擦的声音,这让我有点不好意思,但我还是很想在坐上飞机前把这封信写完——踏上新的旅途前,我总要和过去认认真真的道个别,不是吗?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了我们去录制快乐大本营那天,许多人吵吵闹闹的打着扑克,几个公司的队长哥哥们接二连三的大发雷霆(当然不包括我们公司那位),可大家依旧还是我行我素。

可后来的大巴就没有这么热闹了,有几个哥哥回去寻找追求梦想的另外一条道路了,替我们记输赢局数的熊孩子们也走了大半。你还记得上周录制音源那天你说了什么吗?你这么聪明,肯定会记着的,当时你看着在空空的大巴车里窜来窜去的贾斯汀,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你说,彦辰啊,如果能够选择,我在第一次坐大巴那天一定不去吼他们。

其实你也不用自责,小孩儿们怎么会当真,若大家只是一团和气,岂不是少了很多的乐趣?董岩磊不是说过,山不转水转,江湖再见嘛,这笔账等你下次遇见这些老朋友时再算吧,我相信一定会有那一天的。

 
啊,不小心跑题了,言归正传,我是想好好给你道歉的。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好吧,感谢那首幼稚又傻里傻气的歌,也感谢坤坤,让我认识了可爱的、有趣的、善良的、独一无二的你,不知道你有没有怀疑过为什么在排练PPAP时总能和我训练的时间重合,不如直接告诉你吧,是我在等你。

那时候我还没有其他的想法,只是觉得只要和你一起,练习时间会过得很快,参加这个节目说实话我没有什么信心,之前参加综艺的经历让我变得很没有自信,又有些过于敏感,在这里待的每一秒仿佛都在无限期的拉长。

可只要你在旁边,我仿佛踩着起床铃走进练习室就坐上了神奇的时光机,转眼窗外便已星光灿烂。

 
写上一句话时我竟然条件反射的想要划去,因为以前只要我说类似的话时,你就会突然皱起眉头教训我不要在练习室一待就是一天,我现在闭上眼睛都能想起你凶巴巴的样子,说来惭愧,当时的那个蠢货还是没能听劝,在自己最热爱的舞台上倒下了。

 
那是我见过你发的最大的一次脾气,连病房外的小鬼和星杰都说被吓了一跳。

 
你以为我已经睡着了,站在我的床边就开始吼我,把你第一次见我到现在你看我不爽的地方全都说了个遍,从不争强好胜到吃饭挑食,连我不喜欢吃绿叶蔬菜这种事都要拿出来讲,刚开始声音还很大,后来就越来越小——我当时睁开眼睛真的不是为了要揭穿你啊,是你最后边抽泣边骂的样子太让我愧疚了。

当时你不知道从哪里搬了一个小破板凳坐在床边,怎么说就是不回去,挂着满脸的泪水就要往我的宝贝演出服上蹭。

但不知道是不是排练太累了的缘故,眼睫毛上挂着的泪珠还没来得及蒸发,你就已经睡着了。思前想后,我还是把床位让给了你,自己在板凳上趴着睡了一夜,早晨你醒来之后果然又吼了我一顿。

 
直到星杰说,乐华小队长,别骂了,再把我们彦辰骂傻了。我回了句,脑袋被磕了两次,能不傻吗,其中一次罪魁祸首还就是他呢。这时你才重新露出笑容,拉着他和小鬼到走廊上找医生询问情况去了——不过,星杰怎么说也是和我认识好几年的朋友,他到最后还是卖了你,你可得把这笔账算他头上,不关我事啊。

没想到,傲娇出了名的你竟然也会对他们说照顾好彦辰这种肉麻的话,这种话留给我多好,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还一次都没有听你说过呢。

 
其实我那么认真的训练,就是为了能跟上你们的脚步啊,成长的路上没有谁会在原地等你,能做的只有竭尽全力的奔跑。

从前我走了许多弯路,好在我在变老之前有了一次重新奋斗的机会,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是那幸运又努力的百分之九,但我在尽力去完成后者,努力不一定有回报,可我相信只要努力我就会和昨天的我不一样。至于幸运——走到这一步我已经觉得很幸运了,从前的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有粉丝、会有后援会、会有那么多陌生人为了让我完成自己的梦想而熬夜投票。

 
好像写着写着又变成了日记,那就这样写下去吧,现在那个小女孩已经醒了,我感觉到她站在座位上好像在偷偷摸我的头发,她的小手软绵绵的——唉,你可能不是第一个看到这封信的人啦,不过我相信你不会吃一个三四岁小朋友的醋的。

 
后来呢,后来我们又幸运的分到了同一组,可以名正言顺的在练习室里一起练习,不过这也有一点不好——我不能再半夜偷偷溜过来了,你每次在训练结束后都会押着我回到我们宿舍,叮嘱我的室友们不要把我放出去,搞得我好像对练习上瘾一样。

我向你保证,他们真的没有把我放出去过,连去个便利店都要派人跟着我。

 
我在微博刚刚翻到了一些我们同台的合影,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你第一次登台时的笑容明显要比第二次第三次更自然。

我知道成为偶像的代价有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超负荷练习和竞争的精神压力不过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上周发生的那些事情让我看到了你脆弱的一面,你不肯当着弟弟们的面哭,晚上在走廊里看到我时眼泪却瞬间决堤。

 
好吧,我认了,你不想让弟弟们为你难过,那就想让我难过喽?开个玩笑,我知道最脆弱的自己只会在最爱的人面前展现,这么说好像有点自恋,不过没关系,反正你也看不到我现在的表情。

你当时边哭边说,觉得自己对不起很多人,觉得自己给别人带来了麻烦。可是,你最对不起的就是你自己啊,那个什么都要争个第一的优等生,那个从来不肯认输服软的绩优股,面对这样优秀的自己,你该选择性忽略一些东西,只管一往无前就是。

 
不说这些了,该说的我也和你说过了,讲点开心的吧,生日那天你那句突然的表白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还好我反应够快,下次——如果有下次的话,都是二十多岁的人了,你可真的不要这么淘气了。我认真的说,喜欢一个人这件事,很多时候只需要两个人知道,我们身处社会这个大环境,就不得不考虑一些我们回避不掉的因素,我相信你会懂。

 
又忍不住开始说教了,往前翻了一下,发现我本来是要向你道歉的。

 
对不起,没能完成每天都过生日每天都请你吃小蛋糕的约定,对不起,没有收下你在初雪那天织好的毛线帽,对不起,收买了队友们骗你说我明天才会离开,对不起,我曾经让你担惊受怕了那么多次,对不起,我没有给你机会让你最后再看我一眼。

 
对不起,没能陪你走到最后。

 
大概是太冷了吧,写着写着怎么就能把我的眼泪都冻出来了呢。

我装出一副开心的样子骗粉丝,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骗你,我差点连自己都骗过了,可今晚偷偷收拾行李时我才意识到,明天就看不到你那张可爱的笑脸了。

我最近说谎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不知道鼻子有没有变长。
 
我看到机场的指示牌了,现在距离我登机只有几个小时了,信纸也要用完了,一会我就要把它投出去了,好久没有写过这么多字,我还有点舍不得它,不过,我会给你选一张好看的邮票的,或许会伪装成你的粉丝来信寄给你,但我相信你不会忽略掉它的,毕竟粉丝给你的每一封信你都仔仔细细读了那么多遍。

 
不要怪我啊,我不敢奢求你能记住我们在一起的这段经历,也不希望你陷入太深,毕竟这个节目只是你的一个起点,你配得上更好的未来。说实话,那个毛线帽其实一点也不丑,等节目结束,你就把它送给弟弟们吧,小鬼天天都念叨着,可喜欢它了。

 
想到扶着门框可怜巴巴的说哥哥保重的那个小屁孩,我现在又开始难过了,我要好好掐掐后面那个小朋友的脸,她把我头发都拽疼了。

 
所以,无论如何,你也千万别再哭了,世界又不大,未来可期,我们总会见面的。
 

那就,再见啦,我的小队长。

 
 
 
 
 
会有一天请你吃小蛋糕的

彦辰

 
 
 
——END

评论(14)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