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号不更文

今天的我也在努力爬墙哦

【彦归正传】(知乎体/朱星杰视角)知道自己的兄弟有了男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5018人赞同了该答案


匿名用户


谢邀。

虽然我自己有男朋友,但当我知道我的兄弟也有了男朋友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尖叫了。

半夜三更,把隔壁寝室的人都吓醒的那种。

当然,有我男朋友和我一起尖叫,我就觉得没那么丢人了。

当时的感觉很难描述,就直接给大家讲故事吧。

 

我这个兄弟——就叫他Y吧,以前是个脾气暴躁的钢铁直男。曾经有过一次外拍,他在人家女孩子面前暴摔道具大吼大叫毫不客气,可人家女孩子却心甘情愿被他壁咚末了还捧着脸说"好想被他家暴"。

容我问一句,现在的女孩子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好了,言归正传。Y和他男朋友——就叫他Z吧。他们是在一个比赛里认识的,我和我男朋友也都参加了那个比赛。什么比赛就不说了,估计大家也都没听说过。初舞台时Z表演了一段仙气十足的中国舞,我注意到Y全程笑得意味不明。

据他自己所说,任何人对好看又有才的男孩子总是会欣赏的,而Z样样俱佳,对他有好感是人之常情。

听听,多么有道理。现在回想起来,只怪我当时太天真,居然真的信了他的鬼话。

 

他们的感情升温期来得很快——当时第一场公演分组比赛,他们两个被挑到了一个组。团体形式的表演嘛,总要有个center。当Z和另外一个男孩子竞选center的时候,其余三个人中只有Y投票给了Z。

事后Y对我们表示他不能理解,为什么Z这么优秀没人看得到。我认真思考了一下最终当选center的那个人的综合实力,表示有情可原。我发誓这绝对是最中肯的评价,结果换来y非常不友善的白眼。

我听见他小声嘟囔:反正我觉得z是最好的那个。

好好好,你觉得是就是,我无fuck说(手动微笑)。

那几天y回寝室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晚,我和我男朋友非常无聊地每日记录,在他进门之后用一本正经的播音腔大声念出他比前一天晚回来了几十分钟。Y倒是一脸淡然,非常随意地把手里的衣服甩在我们两个身上,然后附赠一句“滚”。

 

也不能说每天到深夜的练习都是有私心的——毕竟到最后上台表演的时候,他们那一个小组呈现了非常完美的舞台。不过明明一个可爱风的舞蹈,为什么要有十指相扣这种剧情?当时我坐在后台看到Y笑得灿烂露出一口大白牙时,忍不住痛心疾首地捂住了胸口。

想把你双手握紧。

这太gay了,不符合我心目中Y在外的高冷直男形象。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人放在一块……倒是挺舒服的。

这种感觉在我们去参加一个节目录制的时候达到了巅峰。明明做游戏做得好好的,他们两个忽然就来了个地咚。我看得清清楚楚,当Z扑在Y身上的时候,Y那一口大白牙藏都藏不住。旁边的老师扶他们两个起来,我看着Y仿佛失了智的笑容,顿时生出一股“儿大不由爹”的凄凉。

 

但故事发展到现在,两个人之间还是Y单箭头指向Z的。加大加粗的那种单箭头。

为什么这么说呢,某天我和我男朋友偶然提到Z和另一个男生看起来还挺般配的,本来在写日记的Y立刻抬起头说:扯。

我:那采访一下,您觉得谁和Z比较般配呢?

他不说话。

我:你是不是喜欢他啊?

当听到他从鼻子里发出那一声“嗯”的时候,我觉得简直是过年了。

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了,他也没说在我们面前承认过喜欢哪个人。

我男朋友更激动:哥哥哥——不是我说,觊觎Z的人都能从咱们宿舍门口排到他宿舍门口,哥你能不能有点危机感!

Y:再等等吧。

 

我男朋友虽然咋咋呼呼一点就着,看起来完全是个没脑子的小孩儿,但他这个话说的倒是很有道理。

 

Z这个人吧,简单点形容就是个天使。长得绝对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我男朋友见了要Say Hi的那种,而且丝毫不吝惜于夸赞别人,简直是交际花一般的存在。并且他还对每个人都很温柔,老母亲那种级别的温柔。他是他们公司派来的小分队队长,同为队长的我最能理解其中的艰辛。我带着三个弟弟都觉得心累,更别说Z一个人要带六个孩子。

当然我只是非常佩服他,心疼这种事情并不需要我来做。

 

第二次表演分组的时候,他们两个都选择了去跳舞,不过没分在一组。那天回寝室之后Y看我们两和我男友的眼神都十分微妙,我觉得他就是嫉妒我们心有灵犀地选择了同一首歌。

不过他们好歹是一个大类,共用一间训练室,四舍五入就是同居了啊。

还要什么自行车。

 

我们这个参加的这个节目本质上来说是个及其残酷的生存战。你追我赶,只要停在原地就会被淘汰。大家都是拼了命在努力,谁也不敢松懈。

但Y实在是太拼命了些,根据Y某个未来的小舅子描述,所有人都休息的时候他在练习,去吃饭的时候他在练习,训练结束回去睡觉的时候他还是练习。

我和我男朋友都觉得这么下去肯定要出事儿,于是在某天凌晨他还没回来的时候忍不住去练习室找他。幸好练习室的门上有透明玻璃,要不我们直接冲进去简直就是坏人姻缘。

练习室里,孤男寡男,一个靠墙坐着伸长了腿,一个坐在旁边认真按摩腿肚。

说句题外话,我们家Y那大长腿,真不是盖的。

我和我男朋友非常默契地在门口偷偷观察了一会儿,发现里面的两个人相谈甚欢,Y那一口大白牙就不说了,Z也笑得前仰后合,甚至一拳打在Y胸口。Y捂着胸口佯装(以我对他的了解肯定是装的)一副痛苦的样子,Z立刻伸出手去揉。

回去以后我男朋友不停地摇头感叹Y变了,满头脏辫都跟着晃悠。

第二天Y百忙之中回了一趟寝室休息,我男朋友抓着他问他和Z到底是什么情况,可Y只是笑着说我们想太多。

弟弟,难道不是你做的太多让我们浮想联翩吗?

 

彩排那天我和男朋友已经彩排完就回寝室准备休息,结果听到Y在舞台上晕倒的消息,连忙奔向救护车陪着他一起去了医院。最后查出来是低血糖,我们絮絮叨叨说了很久叫他不要这么拼命,他只是笑着说“可我想出道啊”。

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回宿舍的时候已经是早晨了。Z似乎在我们寝室等了很久,Y一进门就眼泪汪汪问他怎么样,而Y摸了摸Z的头笑着说“没事儿”。

弟弟你这样怎么能泡到男朋友?这么好的机会,直接抱着诉衷肠啊!

我和我男朋友本来打算牺牲睡眠时间腾出地方给他们两个发展感情,结果人家只是简单说了几句就挥手告别。

我:我觉得Z好像对你有意思

Y:那太好了。

说完还咧嘴笑了一下。

我:那你还不赶紧告白?

Y:再等等吧。

我男朋友:你别在这儿扯犊子了上次你也这么说的!再等人家就名花有主了你能不能有点血性!

Y:等这场比赛之后吧,如果能拿到一个好的名次……再说吧。

 

当年那个霸道暴躁的人怎么就变得这么温吞了呢?

后来我才意识到——他从一开始就把这份心意看得无比珍重,所以才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不敢有任何的妄动。他的目标从来都是和Z站在等同的高度看一样的风景,他想要更优秀一些,可以和他的爱人比肩。

 

幸好淘汰赛那天Y取得了很好的名次。在公布的时候周围人都站起来鼓掌,Y也站了起来,然后微笑回头拉住了Z的手,而Z大力地抱住了他。

我用我男朋友的满头脏辫保证,这回是双箭头无疑了。

看在这份感情终于要苦尽甘来的份上,我就暂时原谅他先拥抱Z再想起来拥抱我们的罪行了。

开头描述的那一幕就发生在这天晚上。Y半夜回到寝室看见我们还在等着他吓了一大跳。

毕竟他的脸上还有可疑的红晕。

在我们的严刑逼供下,Y终于松口说,他和Z在一起了,是他先告的白,对方欣然同意。

这回是真过年了。

但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Y死活不肯说,我和我男朋友直到现在还很好奇。

 

现在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两个多月啦,每天一起活动,腻歪得不得了。

就祝福他们天天开心甜甜蜜蜜不要吵架吧,毕竟我们Y攻略心上人也不容易。

 

而且我和男朋友认真考虑了一下,如果哪天他俩吵架,我们能打得过Z家六个小舅子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

5.9更新

得到了这么多赞受宠若惊。

大家的评论我都有看,祝福都会转达给他们的。还有祝福我和我男朋友的,也都在此谢过了。

另外那些想让Y来回答我和我男朋友恋爱史的朋友们,一首《梦醒时分》送给您。 

————————————————

好了关于那天晚上发生什么这个未解之谜终于破案了。

感谢@是富贵啊 贡献八卦素材。

小舅子们之间要相亲相爱互帮互助,我们不打架【微笑


戳这里看富贵视角



(大概过几天还会产出个富贵视角,这篇太水了感谢不嫌弃,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86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